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甜甜圈

2012/2/8 17:51

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
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上次小燕子吃过我做的贝果之后,一直念着“我要给我的孩子做甜甜圈”,我一再纠正她那是贝果。她问我,那甜甜圈是什么?不也象圈一样么?为了印证这两个是不一样的东西,我就做了这个甜甜圈。

原料:高粉200克、低粉50克、白糖35克、盐3克、酵母5克、黄油20克、鸡蛋30克、水120克。

做法:

1、所有材料除黄油外揉至光滑,加入软化的黄油,揉至出膜;

2、发酵至两倍大;

3、面团取出来松驰后,擀成大片;

4、用甜甜圈压模,压出形状;

5、压好后的甜甜圈放在烤盘上,烤盘下面放油纸;

6、再次发酵至两倍大;

7、因为我甜甜圈下面放的是油纸。所以,炸的时候,把油纸一起放入。油纸遇到油自然会掉下来了;

8、油温大概是150度左右,一个约炸1-2分钟。正反面都要炸好。炸好后,放凉,沾上糖粉,就可以开吃拉。

飞雪有话说:

1、主要这里要注意的是,如果没有模具,可以用手整形成圆圈形,具体可以见我的贝果做法;

2、如果想轻松地把甜甜圈从烤盘上取出来,还有一种方法,就是多撒些高粉。这样不容易沾。但我觉得放油纸会更省事些;

3、炸的温度一定要注意。最好准备一个温度计,到了150度火力就不能再增强了。那样,甜甜圈容易糊。而且里面也会不熟;

4、炸好的甜甜圈,放凉后,表面洒糖粉是最简单的一种方法。你也可以表面用巧克力装饰,就是巧克力甜甜圈。

关于甜甜圈(以下文字来源于网络)

甜甜圈(也叫唐纳滋,台湾又常称:多拿滋,香港以英语音译粤语称:冬甩、多甩;英文:doughnut、donut)是一种用面粉、砂糖、奶油和鸡蛋混合后经过油炸的甜食。最普遍的两种形状是中空的环状、或中间有包入奶油、蛋浆(卡士达)等甜馅料的封闭型甜甜圈。

在亚洲,甜甜圈主要是被当成点心类的食物,但在美国则有许多人以甜甜圈作为早餐的主食。

原文地址:http://jsjhlzm001.blog.sohu.com/169388132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