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芝士焗红薯

2012/2/8 17:51

83小钟的滋味堂
83小钟的滋味堂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感慨一句,人啦,真不怕别无选择,怕的就是选项太多!没有选择的时候往往会硬着头皮,坚定的,无顾无盼的沿着那条路走下去;有的选的时候,心里更多的则是迷茫:哪条路才是最正确的选择呢?这会,我就站在自个的三叉路口前徘徊。

我是粗粮控,爱红薯爱玉米爱地瓜(嗯,千万别跟我纠结红薯就是地瓜哈,我们这地瓜是指那种白色的,可以直接剥掉皮来吃的凉瓜。),红薯在武汉,还有个外号叫“苕”,有个关于红薯的小话:“生苕甜,熟苕粉,夹生苕冒得整。”一语双关!一边是讲红薯各种状态时的口味,一边还可以被我们用来骂人。红薯,可以蒸,可以煮,可以烤,简单家常又美味。今天这一份,是“焗”,加点芝士,加些黄油,红薯的小资范儿慢慢显现出来。

芝士焗红薯

原料:红薯、芝士、黄油、蛋黄、白砂糖、牛奶

做法:

1、红薯洗净外皮,对半剖开成两瓣。入蒸锅蒸熟;

2、用勺子挖出红薯瓤,挨红薯皮的地方留点厚度;

3、红薯瓤搅碎后,加入软化好的黄油,芝士沫,拌入蛋黄液,再加入白砂糖,牛奶彻底拌匀;

4、将拌好的红薯泥回填到红薯壳里,表面再撒一层芝士;

5、烤箱预热180度,上下火烤15分钟左右,烤到表面的芝士呈现自己喜欢的颜色即可。

PS:

1、红薯最好选红心的,更甜口感也会更好些;

2、挖红薯瓤的时候内壁稍留点厚度,它才能充当碗的角色;

3、如果红薯够好,白糖可以乎略。


原文地址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60739de801017mpc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