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经典味道·肉龙(懒龙)

2012/2/8 17:50

卤
卤煮鲍鱼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幼儿园里的经典味道·肉龙(懒龙)

前段儿日子围脖儿上关于北京的讨论颇多,有义愤填膺的,有伤感怀旧的。我看都没有问题,只不过是每个人的出发点不同而已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童年,都有自己对儿时故乡的回忆,随着社会的发展,其实又何止北京,每个人的故乡都在沦陷……

毕竟我们还要迈步向前,聊这个话题儿有些个伤感了。还是说点儿儿时的美事儿吧,呼啦一下子咱就把时光就倒转到当年的幼儿园,内时的幼儿园真算得上是祖国花骨朵儿的摇篮了,每天的大部分时间记忆中就是玩儿了(好像似乎个偶尔也学点儿知识)。还记得幼儿园升小学的考试也是极其简单的问答题,诸如你几岁啦?你爸叫什么?你妈叫什么?最高深的数学难题就属1+1等于几了(我饺着基本不是傻子应该等能过)……

幼儿园的操场旁边儿就是食堂,每天上午在室外玩耍时就能闻到从内屋烟囱里飘出的阵阵香气,每天我都是凭借这些味道来判断中午的伙食的(好嗅觉要从娃娃抓起),印象中有几种气味最好辨认,一是海带炖肉,二是西红柿炒鸡蛋,还有就属肉龙了,感觉肉龙中的酱油,葱花和肉馅混合的气味儿,蒸得后的弥散性极强(特别是对饥饿的人来说)。我总饺着幼儿园的大师傅极其爱做肉龙(肉龙也叫懒龙,叫懒龙和做着省事儿有关),一道面食,再配个汤,一餐就齐活了,孩儿们吃起来也是省事儿,不需要餐具(直接上手招呼),几块懒龙下肚儿,再来碗蛋花儿汤溜溜缝儿,美得是不得了不得了的,堪称幼儿园的经典代表伙食了……

经典味道·肉龙(懒龙)

原料:富强粉500克、干酵母7克、泡打粉7克、清水280ml。

内馅:猪肉馅500克、酱油40ml、盐5克、姜末3克、葱120克、水60ml、黄酒30ml、香油30ml、蚝油一大勺。

做法:

1、黄酒和水混合分次加入肉馅中顺时针搅打至全部吸收;

2、加入酱油,盐,姜末,蚝油顺时针搅打上劲儿;

3、最后加入香油,搅拌均匀后放入冰箱冷藏备用;

4、面粉,酵母,泡打粉混合均匀后加水揉制;

5、揉至面团表面光滑不粘手后盖湿布醒发30分钟;

6、肉馅取出加入葱末搅拌均匀;

7、将醒好的面团擀成长方形面片;

8、在面皮表面均匀抹上肉馅(注意上下和一侧留白);

9、从一边卷起;

经典味道·肉龙(懒龙)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