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无泡打粉版磅蛋糕

2012/2/8 17:47

要做面包达人的丸子
要做面包达人的丸子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小德的无泡打粉版磅蛋糕

这次是小德的没有泡打粉的磅蛋糕,说实在的,我本身对磅蛋糕不是很感兴趣,一来违背了我减肥的原则,二来高油脂高糖的东西在我家销路不好,但是为了做作业,我还是完成了,呵呵!只能说,结果真的没有叫我失望,真的很好吃,很软,像白云的感觉,没有泡打粉依然能涨的很高,我想这就是小德说的黄油打发的好的功劳吧!

小德的博文中有说,要用好的黄油,我们就讨论了,是不是用我们做可颂的片儿黄会好些呢,毕竟含水量比较少,我还没有来得及试验,群里就有一个姐妹试验并报告给大家了,不行,根本就无法打发,所以,大家还是老老实实用我们平时用的黄油就好了,口感什么的也还行,还是那句话,关键在黄油的打发。

无泡打粉版磅蛋糕

原料:基础小磅蛋糕模两个量(小德的23X13CM的磅蛋糕模全量)

鸡蛋3个、蛋黄3个、白糖260g(我用了230g)、黄油227g、低粉170g、香草精1.5小匙、水1.5小匙、盐0.5小匙。

准备工作:

1、黄油室温略软化;

2、鸡蛋室温回暖备用;

3、低粉过筛3次备用。

做法:

1、用烘焙纸,将模子内部铺好;

2、将黄油先打软,然后逐步加入糖,打到打发的状态;(我用的厨师机的2档,不敢用太高的档了,怕楼下又来投诉了,呵呵!时间用的比小德长些);

3、混合鸡蛋,蛋黄,水,和香草精,充分打散,一点儿一点儿的加进去,每次都要充分吸收后再加入下面的,一步一步来;(我这步还是用的厨师机的2档,用时也是比小德标的时间长些,但是一定要耐心的等待,要充分吸收后,再继续下面的操作,我最后就有点儿心急了,有点儿要分离的感觉,我就调高速度,调到4档,打了一会儿,就改善了)(这步完成以后就可以预热烤箱了);

4、将低粉分3次加入到黄油中,切拌均匀;

5、倒入模子中,抹平表面;

6、放入到已经预热的烤箱中,165°,最下层OR倒数第二层,50分钟;

7、出炉以后晾凉即可。

无泡打粉版磅蛋糕

丸子小贴士:

1、这款蛋糕的含油量那不是盖的,很油,但是真的很好吃,就这一次,我想还是值得尝试的。

2、不知道下次少加一些糖会不会有什么影响,因为对于我的口感来讲,还是觉得有点儿甜了,呵呵!

无泡打粉版磅蛋糕

原文地址:http://wanzi78.blog.sohu.com/166532727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