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椰蓉豆沙糯米糍

2012/2/8 17:47

菜菜的食摄空间
菜菜的食摄空间 blog
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椰蓉豆沙糯米糍-松糯可口的小点心

不乱扯了,言归正传,这些日子总乱作东西出来玩,奇了怪了,爷还各个都能接招,追着再要第二次,因为是乱作的,所以我再翻版翻不出来了,有亲要方子,我只能大概说说,培根土豆片,培根切小片,土豆纵横各切一刀,然后切小片,放少许油,放入培根煎一下,加葱碎、辣豆豉酱、蒜碎,加土豆片,看见了花椒油,我扔了一勺,看见了辣椒油,我继续扔一勺,倒了生抽、加勺糖、加了点水炖一下,然后加盐出锅。怪里怪气的味道,我家那个居然喜欢。乐死我了,第二天早上非逼我再做,我坏了心地扔了两个大土豆进去,炒了超级大一盆,结果这人早上9点多吃的一直到下午6点才饿,倒是把我饿的前胸贴后背的。还是那句话,其实做饭没章法,看心情,看想怎么玩而已。

糯米糍也叫状元糍,不仅寓意好,而且味道好吃,口感松软,甜香糯口,大人孩子都爱吃。制作方法也很简单,只要掌握好几个步骤,谁都能做出好吃的糯米糍来。

椰蓉豆沙糯米糍

原料:

糯米粉150g、水80g、糖40g澄粉20g、沸水15g、熟猪油25g、豆沙150g、椰蓉150g。

做法:

1、取一碗放入糯米粉150g、水80g、糖40g混合好;

2、另取一碗放入20g澄粉,冲入15g沸水,搅拌匀后,放入步骤1的面分团里;

3、将糯米粉、澄粉混合面团里,放入熟猪油,揉至面皮光滑,作为糯米皮备用;

4、糯米皮按照每个30g一团分12个,擀成圆片,利用手掌虎口,把20g豆沙包入糯米皮中;

5、取一个盘子,里面抹油,放入生坯,入蒸锅大火蒸8-10分钟,糯米饼变色即可;

6、取出来的糯米饼,蘸上椰蓉即可。

椰蓉豆沙糯米糍

注意:

1、澄粉一定要用刚烧开的沸水冲,才行。糯米皮会更筋道。

2、包皮的时候如果有破损,在破损处补一块糯米皮即可。

3、蒸的时候,盘子一定要放油,否则就黏在上面取不下来。也可以垫一块专用的蒸布或者是抹了油的胡萝卜片。

4、蒸糯米团的时候,不用在盘子上裹保鲜膜,表面有水,裹椰蓉的时候,也很方便。

5、裹椰蓉之前,手要抹点油,防止面团沾手。

椰蓉豆沙糯米糍

北京今年真反常,都一月份了,还没有下一场雪,明年的病虫害啊,蔬菜水果里不知道要上多少农药才够哈。一直盼着下雪呢,盼着阿蒙的初雪,可是为毛啊?

椰蓉豆沙糯米糍

原文地址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623655520100ipny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