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红豆铜锣烧

2012/2/8 17:47

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
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小朋友爱不释手的早餐小点心:红豆铜锣烧

现在自己做铜锣烧,发现原料也无非是鸡蛋面粉糖,也确实就是做蛋糕的一些基本材料。做好的铜锣烧,也就约等于“豆沙夹馅小蛋饼”。但,看见一个个金黄的“小蛋饼”出锅,闻着甜甜的香味,我的嘴巴——咧得就跟阿蒙一样大!快乐,你懂的,哈哈!!

铜锣烧用料简单,做法也容易,因为哆啦a梦的原因,小朋友们一定会“爱屋及乌”,早上做几个哄小朋友吃早饭很不错的,一定比别的小蛋糕要多吃几个!!

红豆铜锣烧

原料:

饼皮:低粉100g、细砂糖35g、牛奶35g、鸡蛋2个、泡打粉1小匙、盐1小匙。

内馅:红豆沙适量、黄油1小块——也可以根据口味换成别的馅料。

红豆铜锣烧

做法:

1、2、鸡蛋打入盆中,分3-4次加入细砂糖,并用打蛋器搅打均匀,至糖完全溶解。

3、加入牛奶,混合均匀。

红豆铜锣烧

4、5、6、筛入低粉泡打粉盐的混合物,用橡皮刮刀以不规则的方式拌均匀。静置15分钟左右。

红豆铜锣烧

7、8、等待的时间里,我们来准备馅料:将黄油和红豆沙倒入锅中,小火炒至黄油融化,和豆沙搅拌均匀即可。

——我先前做的豆沙水分挤得比较干,所以加入一点黄油使馅料更湿润些,也更香。

不喜欢黄油,也可以用蜂蜜替代。馅儿湿一点口感更好些。

9、锅烧热(不放油),而后转小火,用勺子舀一勺面糊到锅子里。

——勺子置于锅子的上方,让面糊以垂直的方向流入锅中,就会在锅子里很自然地形成一个圆形。

红豆铜锣烧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