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小刺猬豆沙包

2012/2/8 17:41

乐生活
乐生活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童真是一种美德--小刺猬豆沙包(做发面面点的4个小窍门)

天冷了,做点热乎的东西。泡了红豆做了一锅甜甜的红豆沙(做法请见旧文:自制又甜又沙的红豆馅做法,以前做豆沙馅用的是白糖,这次换成红糖了,味道俺很满意,以后做豆沙馅就放红糖了)。发了一块面,准备包豆包。制作的时候俺决定不做平凡的小豆包,要做就做得好玩一点。

在针线包了找出做活用的沙剪,用洗涤灵反反复复把它洗了好几遍。俺用它在小豆包上剪了个造型。我对自己做的小刺猬豆包很满意,这个小小的创意不仅给我的烹饪过程增加了一份乐趣,也让我回想起童年做手工的幸福记忆。

小刺猬豆沙包

原料:普通面粉250克、干酵母粉3克、泡打粉1、5克、温水100ML、牛奶2大勺、豆沙馅适量。

做法:

1、把干酵母粉倒入温水中搅拌,静置五分钟让其充分的溶解。温水的温度在四十度左右为宜,用手指试一下不能烫手。

2、在面盆里放入面粉和泡打粉,倒入酵母水和牛奶,用筷子搅拌均匀,揉成面团。

小刺猬豆沙包

3、把面团放到面板上用力揉,放了牛奶的面团会感觉比一般的面柔软。揉到面团表面光滑有弹性,然后把面团放到碗里,用湿毛巾覆盖,放到温暖一点的地方醒45分钟。

4、醒过的面团会有点膨胀闻起来有酸味,这就对了。将面团搓成条,然后切成小剂子。小剂子切口冲下两面粘上薄面,按扁备用。

小刺猬豆沙包

5、用擀面杖把小面团擀成椭圆形的片。

6、在面片中央放上适量的豆沙馅。

小刺猬豆沙包

7、收口包好,捏成椭圆水滴形,收口冲下。

8、用尖头的小剪刀在面团上剪出背上的刺,不要剪得太深,要不就露馅了。

小刺猬豆沙包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