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奶香燕麦坚果吐司

2012/2/8 17:41

春Nicole的生活书
Nicole的生活书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令人疯狂又着迷的神奇面团--健康版奶香燕麦坚果吐司(汤种法)

今天这款吐司,对我来说算是一个惊喜,虽然薄膜拉得还是不够完美,但实话实说,当俺看到这个膜的时候,那是灰常灰常滴激动啊因为这是俺自打开始做吐司以来,拉出的最漂亮滴薄膜。

面包一般可以分为主食面包和点心面包两大类,相比起花样繁多的点心面包,我更喜欢主食面包,因为这种面包大多会加入健康的粗粮,很喜欢那种吃起来粗粗的口感。这款奶香燕麦坚果吐司,有点打扫剩余存货的意思,除了必备的速食燕麦片,还添加了转化糖浆、炼乳以及各式坚果。原料比较杂,但都是好东西,杂得有理,杂得健康。

奶香燕麦坚果吐司

原料:

A:速食燕麦片20g、清水50g。

B:高筋面粉250g、水120g、转化糖浆20g、细砂糖20g、炼乳20g、酵母1T、盐1/2T。

C:无盐黄油15g、坚果碎60g。

D:细砂糖10g、杏仁25g、蛋液少许。

奶香燕麦坚果吐司

烤温:180度、下层、上下火、30分钟。

做法:

燕麦汤种的做法:

1、原料A全部放入奶锅中;

2、一边小火加热,一边用勺子搅拌,直到麦片粘稠成团状,作为燕麦液种,降温后包上保鲜膜,冷藏1小时松弛。

奶香燕麦坚果吐司

吐司的做法:

1、原料B全部放入盆中,揉至稍具光滑时加入燕麦面团,揉至扩展阶段,加入原料C,揉至出膜;

2、将面团收入盆中,盖上保鲜膜,放温暖处发酵约两小时;

3、面团发酵至两倍大时,取出检测是否发酵完全;

4、发酵完全的面团重新揉圆,排气,盖上保鲜膜,松弛15分钟左右;

5、将面团整成长20厘米、宽15厘米的长方形;

6、翻面后,卷起,整成圆柱体;

奶香燕麦坚果吐司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