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葡萄干面包(发酵种)

2012/2/8 17:41

要做面包达人的丸子
要做面包达人的丸子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葡萄干面包(发酵种)

今天上个面包,来自名店面包大公开,前些日子跟群里的作业也做过一种里面的面包包,就那次多做了点儿酵种冷冻起来了,提前一个晚上拿出来放在冷藏,第二天晚上就化了,就能用了!

发酵种的做法请看这里!

葡萄干面包(发酵种)

原料:

高粉250g、白砂糖40g、盐5g、脱脂奶粉10g、干酵母4g、麦芽精2.5g(没有可以省略)、鲜奶油50g、蛋黄50g、水110g、黄油25g、发酵种425g、酒渍葡萄干沥干水分175g。

做法:

1、前一天,制作发酵种,方法请看这里;

2、将所有的材料后油法揉至完成阶段,加入沥干的葡萄干,揉至均匀;

3、基础大约发酵40分钟;

4、排气,分割成530g的一个大的,剩下的平均分成6份;

5、滚圆,松弛20分钟;

6、整形,将大的面团放入吐司模子中,小的整成圆形,开始二次发酵;

7、二次发酵后,吐司刷上均匀的蛋液,小的刷上蛋液,剪开十字口撒上珍珠糖;

8、放入到已经预热到200度的烤箱内,吐司30分钟,小面包12分钟。

葡萄干面包(发酵种)

葡萄干面包(发酵种)

原文地址:http://wanzi78.blog.sohu.com/162744667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