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紫薯苕蛋

2012/2/8 17:41

双鱼化石的多面生活
双鱼化石的多面生活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紫薯苕蛋

呆在外头每天坐着埋头工作,然后不停的吃呀吃,真是担心回家后至少要长出十斤肉肉。老是呆在家里不怎么出门到突然连续的外出还有点不适应了,不过这样的集体生活还是蛮有诱惑的。不用做家务不用入厨也不用围着虫虫转,休息的时候和同事围着风景秀丽的小路散步聊天,早晨起来绕着院子跑跑步,然后跟着其他人在复习下久违的木兰拳,单纯的生活象当初的学生时代,偶尔这样放松一段也不错。

“苕蛋”是油炸红薯球的四川说法,在很多菜市场口都有摆摊一边炸一边卖的,金黄色的圆溜溜的苕蛋吸引了很多好吃嘴驻足等待,特别一些小宝宝路过,总是扯着大人的衣角非要买来吃。油炸的东西虽然美味但是不怎么健康,尤其外面买的,反复的用油很担心有害物质的产生。很简单的点心,喜欢的话就自己做来吃吧,不管怎样也比外卖的放心一点。

紫薯苕蛋

原料:

紫薯一根、糯米粉、黄油、糖粉、芝麻粉。

做法:

1、紫薯一根上锅煮熟压成泥,依次加黄油、糯米粉、糖粉适量。

2、揉成软硬适度的面团,饧放待用。

紫薯苕蛋

3、面团扯成大小均匀的团搓成球,放入糯米粉中稍微滚一层干粉。

4、小锅放油,温度约5成时小火炸到变色,捞出苕蛋等油温升高后复炸一次。

5、吸干油分后撒上芝麻粉就可以开吃了。

紫薯苕蛋

小提示:

1、中式餐点一般没有严格用量,凭感觉就是了,糖和油的多少取决于你喜欢的程度,不推荐用量太大。

2、用小锅油炸的好处就是不外溅油同时节约油量。

3、油炸时小火炸熟,大火复炸主要是让高温逼出多余的油。

4、芝麻粉是用炒熟的芝麻加上白糖一起用料理机打磨的,没有可以不用,不过加了更香。

紫薯苕蛋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