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蒸玉米

2012/2/8 17:41

80后男人的厨房
80后男人的厨房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简单的菜肴也需你的实践-蒸玉米

关于博客传菜,今年的文字记录些了少,博客的更新速度也慢了些;但又可喜的是,我还能在博客中上传出比较简单的菜肴以便你参考。今天这道简单的蒸玉米,也许你不看我的博客参照还真不清楚怎样煮玉米才好吃,点拨一下你再加上你的实践,可能你的终生就不会忘记此道菜肴的做法。

蒸玉米

原料:甜玉米棒(购买时选择“甜粟”品种,要饱满不要太老的)。

蒸玉米

做法:

1、把甜玉米棒上的胡须摘掉,清洗一下表面就行,因为里面的玉米有外衣包着,是很干净的, 甜玉米先用水泡1-2小时。

蒸玉米

2、电饭锅中加适量的水,然后将玉米棒码在蒸屉里蒸玉米,玉米棒表面放些许盐,至于为什么要放盐,是为了使玉米所蕴含的香甜在蒸煮过程中迸发出来。水开后蒸15-20分钟,隔水蒸出来的玉米,一点儿营养都不损失。

蒸玉米

3、好了,原汁原味的玉米棒出炉了,吃起来很香,上班的路上,你可以来一个在路上边啃边行哦。

蒸玉米

蒸玉米

原文地址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4cd047470100m3s4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