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鲜奶油面包

2012/2/8 17:39

米娅的焙煮时光
米娅的焙煮时光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小配角大味道-鲜奶油面包

面包,早餐桌上的常客,一直很爱吃,而且更爱做。爱做面包是因为觉得很神奇,一堆面粉,一点点酵母,盐糖和水的基本材料,再搭配些其他食材,就能变化成各种味道的喷香面包。

在面粉还是面粉或还是面团的时候,是无法想象最终出炉的是怎样的味道。整个做面包的过程,像是等待一场热门好戏的上演。买好票——揉面团,等待上演的日期——基础发酵,赶往剧院——整形、中间发酵,等待拉开帷幕——二次发酵,等待剧情的高潮迭起——烤制。

最后等好戏落幕,那回味剧情的感觉是不是与面包入口后的齿颊留香颇有几分相似呢?

如果做成的面包能带给你惊喜的口感,那等待的时间也不枉然了。今天介绍一款奶香味十足的面包,虽说花的时间不少,但因为加了鲜奶油揉制,所以特别的绵软可口。

特别是,要重点推荐“香酥粒”,别小看了这个小小的配角,它使成品的口感有了很大的提升,就如它的名字,真的是又酥又香。撒些在面包的表面,烤的时候满屋子都飘着奶香味儿,可到底好吃到什么程度?这么说吧,我馋到只想烤一盘香酥粒来吃的程度了~~~~~~这样子的美味,怎么能不介绍给大家呢?快点试试看吧~~~

又,香酥粒操作简单,可以一次多做些,撒在各种甜面包之上漂亮又好吃,它能让平淡无奇的面包立刻大变身哦!

鲜奶油面包

原料

(一)面团:高粉200g、酵母3g、糖30g、盐1/4小勺(约1g)、蛋黄1个(约18g)、淡奶油100g、牛奶40g、黄油20g、全蛋液少许。

(二)香酥粒:糖粉30g、低粉50g、奶粉5g、黄油40g。

事先准备:

1、20g黄油室温软化。

做法:

(一):香酥粒

1、香酥粒材料中的糖粉、低粉、奶粉拌匀,加入黄油,用手搓成细粒即可。

鲜奶油面包

(二):面团

1、面团原料中除黄油外,所有材料揉至强韧面团。

鲜奶油面包

2、加入黄油继续揉。

鲜奶油面包

3、揉至扩展阶段(已经可以撑出薄膜,但薄膜还未很均匀且破洞的边缘呈现锯齿状)。

鲜奶油面包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