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红糖巧克力饼干

2012/2/8 17:30

CANDEY
CANDEY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补血补气点心-红糖巧克力饼干

去年入冬自己做阿胶,去买阿胶的时候,药店里没有黄酒只有老酒,懒得再跑出去买黄酒,就一起买回了老酒,结果做出来那个味儿啊,只吃一口就让我深刻记住了黄酒和老酒的区别!可倒没少做,两保鲜盒,就此常驻冰箱里!扔掉吧,浪费实在太无耻,算了,早晚它会坏的,等哪天它真的坏掉了,拿出来“假装”吃惊一下,再扔掉,貌似就没那么可耻了……

前些日子,刚吃完一小盒外面买的成品固元膏,那个稠度,跟泥巴一样,冰箱里怎么放也不带凝固的,味儿嘛,也不是那么十分宜人,于是,想起我那两盒子,拿出来,再瞧,胶质十足,很结实,可见阿胶含量很高,水份很低,所以放这么长时间也不带坏的,自个儿就是舍得放料!再尝一口,好像也没当初那么难吃了,好吧,看来,你也是憋足了劲儿等我接受你,吃掉你,那就从了你吧!

很多人担心,这么热的天,吃固元膏会不会热气,上火啊?这个嘛,要看体质的,如果您是热性体质,或者至少不是寒性体质,最好不要现在吃,入冬以后再吃!如果是寒性体质,一年四季都可以吃,每天一小勺,不要贪多哈!

杨贵妃当年可是每天都要吃阿胶的,这阿胶也是她的养颜秘方哦!其实,阿胶的最大功效就是补血补气,气血充足了,女人就漂亮了!

红糖巧克力饼干

原料:(16-18块,两烤盘)

无盐黄油一小盒(125克)、白砂糖50克、红糖20克、低粉150克、杏仁粉40克、盐少许、蛋液25克、耐烤巧克力豆30克。

准备工作:

1、无盐黄油提前取出,放入盆中,充分软化。

2、低粉,杏仁粉和盐混合过筛。

3、蛋液打散。

做法:

1、软化的黄油先搅拌均匀,倒入白砂糖和红糖,搅拌至均匀,不必打发;

2、倒入蛋液,继续搅匀;

3、加入过筛后的粉类,用橡皮刮刀轻轻拌和均匀(翻拌+切拌);

4、倒入巧克力豆,拌匀;

5、将饼干面糊装入保鲜袋中,再放入一个小长方模具中塑形;(这个方法是跟自由学的)

6、放入冰箱内冷冻室冻硬(冻至微硬时可取出翻面,让上下表面都冻平整);

7、取出,在案板上撒些手粉,均匀切约5-7mm左右宽;

8、间隔排放入铺垫好的烤盘上;

9、烤箱170度预热好,中层,约15-18分钟,底部上色均匀,边缘略上色即可取出。

红糖巧克力饼干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