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芒果糯米糍

2012/2/8 17:25

大菜的美食物语
大菜的美食物语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柔软的甜蜜-芒果糯米糍

很喜欢吃满记芒果糯米糍,用芒果做糯米糍的馅料清爽又甜蜜,是我这样的芒果控和糯米控的最爱,满记的芒果糯米糍小小四粒16元,自己做的虽然没有餐厅那么精致,可味道也不差,而且吃得很过瘾啊!

很多朋友都说自制的糯米糍在放置一段时间以后会变硬,我以前做糯米糍也遇到这样的问题,这次按这个方子做的糯米糍实验以后不会变硬,在冷藏以后会稍硬,取出在室温放置一段时间就会变得柔软了。

柔软的甜蜜-芒果糯米糍

原料:

乒乓球大小约15个。

皮:

水磨糯米粉150克、生粉40克、椰子粉20克(增加椰子风味)、色拉油25克、牛奶250克、糖粉50克。

馅料:

芒果1/2个、或者选择自己喜欢的馅料、豆沙、莲蓉等、椰蓉适量。

做法:

1、将糯米粉、生粉、糖混合,加入色拉油和牛奶搅拌成无颗粒的糊状,

2、将搅匀的粉浆入蒸锅大火蒸至凝固,大约15分钟。

3、芒果去皮切成小块待用。

4、蒸好的糯米团出锅后放到不烫手,在手上涂一些水防止粘手,取一小块面团按扁,包入馅料。

5、像包汤圆一样将馅料包起来,滚圆。

6、将做好的糯米糍裹上椰蓉即可。

柔软的甜蜜-芒果糯米糍

多说两句:

1、做好的糯米糍可放入冰箱冷藏3天,吃之前取出在室温回温一会儿,糯米糍也可以冷冻保存。

2、现在市场上的芒果有很多品种,象牙芒、澳芒、腰芒、台农芒等,我觉得台农芒纤维最细、口感最好。

3、蒸好的糯米团比较粘,我觉得手上沾些水比沾油更容易操作。

4、用糖粉是为了更好地溶解,用砂糖也可以,在搅拌的时候要使其充分溶解。

5、可以在步骤一中加入几滴香草香精以减少糯米粉的生粉味道。

柔软的甜蜜-芒果糯米糍

原文地址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4ab35d0b0100j7dn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