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杂蔬火腿芝士卷

2012/2/8 17:25

烤焙一份温暖心情……
烤焙一份温暖心情……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杂蔬火腿芝士卷

馅料方面可以用红豆馅、椰蓉馅、拌了沙拉酱的肉松馅、肉桂馅、火腿芝士片等等,甜咸皆可。模具可以用不同花色的面包纸杯,也可以用圆形蛋糕模、方形蛋糕模或者中空戚风模,甚至可以不用模具直接放在烤盘上。无论怎么变,都会好吃又好看。

杂蔬火腿芝士卷

原料:金像面包粉200克、低筋面粉50克、即发干酵母2.5克、盐3克、细砂糖40克、蛋25克、牛奶135克、黄油25克。

馅料:沥干水分的杂蔬粒100克、高熔点芝士丁50克、火腿丁70克、沙拉酱和胡椒粉各适量,混匀即可。

表面装饰:蛋液、沙拉酱。

模具:7寸布丁模(或17cm中空戚风模)。

做法:

1、将除黄油以外的所有原料揉至面筋扩展,表面光滑;

2、分次加入黄油揉至扩展阶段,放温暖处进行基础发酵;

3、基础发酵结束后,将面团取出排气滚圆后松弛15分钟;

4、将松弛过后的面团擀成长方形,压薄底边,将馅料均匀地洒在面团上并往面团里按一按(图1);

5、将面团自上而下卷成筒状(图2),用牙线将面团分割成8份,取5份排入涂过油的布丁模中(图3),其余的放入圆形纸模中,在温暖湿润处进行最后发酵;

6、最后发酵结束,表面刷蛋液,呈“之”字形挤上沙拉酱;

7、入预热180℃的烤箱,中下层,上下火,25分钟,放纸模里的烤15分钟。

杂蔬火腿芝士卷

杂蔬火腿芝士卷

“基本型”不只卷起来这一种了,圆形、橄榄形也一样很百搭,包馅、不包馅都可以,包馅还可以选择直接塞进面团里或者铺好馅料再卷起来,表面还可以随自己喜欢装饰一下,只要花点心思做小小的改变,面团会回报你大大的惊喜。不过要注意的是,椰蓉馅不适合弄成一团包面团里,不然吃起来会感觉牙碜。

原文地址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53daa4bf0100kzr0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