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文蛤海菜饺子

2012/2/8 17:18

记忆中那些熟悉的味道
记忆中那些熟悉的味道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文蛤海菜饺子

随着季节一路吃下来,露天的野菜如荠菜、苦菜、水芹菜,山苜楂等,近期是海菜主打。海菜是我们的方言叫法,书名是碱蓬。去年我曾写过:碱蓬,当下热卖的野菜---碱蓬煎饺和蒸饺(点击这里)海菜经热水一焯,那翠绿的颜色不吃光看都醉人。海菜不仅营养价值高,而且口感爽滑鲜嫩。不知道别家都是怎样吃的海菜,我们家常用它来包着吃。上周写了篇如何快速生取文蛤肉这里),自从学会了这一招,我最近包包子或是包饺子,一般只用一斤的文蛤生取蛤蜊肉来拌菜馅儿,别提有多鲜美了。这款海菜文蛤水饺就是其中的一款。新鲜的蛤蜊味道都很鲜美,可是文蛤的口感确是额外的鲜美滑嫩。那真是天然的海味精,确实不愧为“天下第一鲜”的称号!这野菜中的鲜和蛤蜊中的鲜结合在一起,再搭配一把露天的韭菜,吃一口,翠绿的海菜,浸润着蛤蜊的鲜美,饱满的汁液充盈唇齿口舌之间,小小的满足和幸福感油然而生!

文蛤海菜饺子

馅料

原料:

文蛤、海菜、韭菜。

做法:

1、海菜摘洗干净,入开水中焯一下;

2、取出过凉水,在水中浸泡两小时以上,中间换两次水;

3、海菜挤干水分,切碎备用;

4、文蛤生取蛤蜊肉,剁碎备用(生取文蛤肉的最快速的方法,请点击这里);

文蛤海菜饺子

5、韭菜洗净,沥干水分,切碎;

6、海菜、文蛤肉、韭菜混合在一起,添加适量油、盐和生抽拌匀即可。

文蛤海菜饺子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