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香椿蒜泥面/意面

2012/2/8 17:15

人间烟火:事无事,味无味
人间烟火:事无事,味无味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你没试过的吃法。【香椿蒜泥面/意面】

家里香椿泛滥。送人的送人,腌制的腌制,速冻的速冻。其余一部分,就是现在吃的。虽说吃多了好像对身体不好,但谁让我们爱吃?逮着这个季节,不得吃个够。炒鸡蛋,拌豆腐,都试过了。香椿蒜泥,你吃过没有?很有特殊的味道,与面条一拌,不得不说,香椿还是一味非常好的调料。

你没试过的吃法。【香椿蒜泥面/意面】

香椿蒜泥&香椿蒜泥面&香椿蒜泥意面

原料:

香椿一把(50g左右)、蒜几瓣、盐2-3g、鲜面条一把(100g左右)、醋一汤匙(15ml)、香油一茶匙(5ml)、意面一把(100g左右)、淡奶油一汤匙(15ml)、大虾5个、帕尔马奶酪粉5g。

做法:

1、香椿洗净过热水焯烫50秒钟,至变绿。蒜去皮。蒜臼子里放盐,加切碎的香椿与大蒜,砸成泥即可。

2、面条煮熟,大约5分钟。捞出过一遍凉开水制成温面(也可以不过水,直接拌,做成热面),加香椿蒜泥,醋,香油,或者自己喜欢的任何材料,拌匀即可。

3、大虾去皮,去虾线入水煮熟,捞出备用。意面煮熟,大约15分钟。捞出过一遍凉开水制成温面(也可以不过水,直接拌,做成热面),加香椿蒜泥,加淡奶油和虾仁拌匀。吃前撒上奶酪粉即可。也可以加自己喜欢的任何材料。

你没试过的吃法。【香椿蒜泥面/意面】

你没试过的吃法。【香椿蒜泥面/意面】

你没试过的吃法。【香椿蒜泥面/意面】

原文地址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4d2efe160100ihjo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