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转化糖浆

2012/2/8 17:15

紫色透明——精致美食生活
紫色透明——精致美食生活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转化糖浆

原料:

细砂糖400克、水180克、柠檬汁50ml。

做法:

1、使用不锈钢锅,把糖放进锅里;(图1)

2、加入水,稍微搅拌一下,让糖和水融和,开火加热,不要用大火。开火后就不太再搅拌了;(图2)

3、糖水煮开后,倒入柠檬汁再煮开后,转小火或者中心火,慢慢煮,直到糖浆煮好后都不要搅拌,避免结晶;(图3)

4、因为每家的火力和锅大小不同,一直开锅所以会有一些糖水粘在了锅壁上,为了防止这部分糖结晶,可以用刷子沾水在锅壁上刷一圈,水沿着锅壁留下去的时候可以将锅壁上的糖带到锅里;(图4)。

5、用小火一直慢慢煮,煮约30分钟左右。可以观察糖浆煮的变化过程(图5.图6)。煮至的时间不是固定的,有的煮40分钟,有的煮20分钟,跟火力和锅的受热程度有关,建议根据糖浆的变色程度和温度来决定。我家的火力大,煮了20分钟糖浆就变得很浓了,并且温度升的也很快。建议煮的温度不要超过140度,如果超过了,那么可能冷却后会变的很坚硬,建议温度110度最佳。糖浆变色后就用温度计勤测着点;

6、煮好后的糖浆,色泽很深;(图7)

7、煮好的糖浆建议稍微稀一些,比蜂蜜稀最好,因为冷却后会变得粘稠很多;(图8)

8、冷却后找一个密封罐装好,可以存放一年都成。(图9)

原文地址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610a6eb20100f178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