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油泼裤带面

2012/2/8 17:14

平常禅
平常禅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就象这西北有名的面食——裤带面,对我这样一个彻头彻尾的南方人来说,实在是无法想象的挑战。虽然好吃,可是也知道不是人人都能做出的。如果不是因病造成机缘,也许终生我就只能乖乖的掏出银子打牙祭,还要把其当成鲍鱼、龙虾之类来供奉。因为生病,好友的母亲专门为我做了裤带面,使我得以在旁学习了全过程。回去后,偷偷开始尝试,没有想到,一切并不难……

在家宴里,我偶尔露上一手裤带面,客人们流露出来的震慑、惊艳和喜欢带来的成就感和高兴,真的无法用言语形容。这样的小尝试,收获却不小^-^。

原料:

面粉400克、盐1/4匙(3.5克)、水215克。

做法:

1、将盐倒入干面粉中,混合均匀;

2、加水和面。和面一定要顺一个方向,边加水边揉。成型后揉光,饧面10分钟;再揉光,再饧10分钟,反复多次,直到面团起气泡就可以了。饧半个小时;

3、饧好的面团揪成小剂子,并搓成长圆柱状。取一个盘子,上面刷上油,把小剂子逐一摆在盘上,最后在表面上刷油,包上保鲜膜,饧1个小时左右;

4、取一个小剂子,将其压扁,用擀面杖将其上下均匀擀宽,在中间部位用擀面杖横压一下,两手揪住上下两端,利用案板和空中弹跳之力将面扯长,劲要用的柔一些,第一次可以慢一些。中间横压的部分形成一道薄膜,扯开薄膜,形成封闭的一圈面条,即可;

5、煮面时,要大火宽水,然后下锅后要用筷子沿着锅沿将面搅散,加冷水并开起三滚就熟了。面捞起后,面上放姜末、蒜末、葱末,适量的盐、生抽、醋、鸡精、辣椒粉,烧开热油,泼上拌匀就可以了。实在是香,吃吧!

原文地址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50df25970100a6mu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