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酥酥香草曲奇

2012/2/8 17:14

紫色透明——精致美食生活
紫色透明——精致美食生活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  自从烘焙以来,再也没有在超市买过饼干,曲奇之类的东西,想想自己做味道更好,还有乐趣。曲奇做起来步骤简单并不复杂,但做好并不简单,有的说味道不对,有的说不够酥,有的说烘焙后花纹消失等等问题。今天做的这款是香草曲奇,供大家参考。

原料:

低筋面粉185克、奶粉15克、黄油135克、香草精1/4小勺、糖粉50克、细砂糖40克、盐1/4小勺、牛奶25ml。

烘焙:

190度、中层10分钟左右、最后几分钟在烤箱旁盯着点、上色满意了就取出、页面余热烤糊。

做法:

1、将盐、奶粉、细砂糖,糖粉,黄油放入晚内,一起打发,搅拌均匀;(图1)

2、打发后的黄油呈现体积膨松,颜色发白;(图2)

3、在打发后的黄油中加入牛奶,搅拌均匀,再加入香草晶搅打均匀;(图3)

4、筛入低筋粉,用刮刀把面和黄油混合物搅拌匀,搅拌到全部湿润即可不要过度搅拌,放一边备用;(图4)

5、我用的是三能大菊花嘴,放入裱花袋中,比一下大概位置后,在裱花袋尖头部位剪开(图5),推进花嘴(图6),放入面糊;(图7)

6、在烤盘上铺上锡纸或油纸,用喜欢的花嘴挤出造型(图8)下面来张大图,看看花纹的清晰度。

最后成品图

用剩下的面做了几个饼干人,hoho,眼睛点缀了2粒巧克力豆,不浪费哈。

原文地址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610a6eb20100eirs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