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香酥提子条

2012/2/8 17:14

紫色透明——精致美食生活
紫色透明——精致美食生活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今天做一个超级好吃的小点心,休闲上网美味磨牙小食。美味又简单。

原料:

黄油80克、细砂糖80克、低筋粉220克、鸡蛋50克、盐1/4小勺、红葡萄干100克、泡打粉1小勺。

烘焙:

中层、200度、预热后约15分钟。

做法:

1、黄油软化,用打蛋器打到颜色发白,体积变大后,分次加入白砂糖,搅打均匀;(图1.2)

2、分3次加入打散的鸡蛋,每次要彻底融和再加下一次;(图3)

3、加入盐打致顺滑;(图4)

4、加入泡打粉、低筋粉、朗姆酒浸的葡萄干。葡萄干用朗姆酒浸泡过后味道更好,不易糊;(图5.6.7)

5、用手抓揉面粉融和后,揉成団即可,不需要过度揉搓。把面团分成2份,放在案板上备用;

6、两个面团,分别擀成约1cm左右厚的扁片。放进冷冻室1个半小时以上;(图1)

7、从冰箱取出后,切成长约7-9cm左右的条,别太细,烤盘上铺上油纸码放,这样烤出来不容易断。用白砂糖配料烤出来会有点膨胀,因此码放的时候中间留出空隙;(图2)

8、烤好后,立刻取出(图3),避免糊掉。冷却后装盘(图4)。

原文地址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610a6eb20100ed5b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