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小豆奶棒

2012/2/8 17:13

人间烟火:事无事,味无味
人间烟火:事无事,味无味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今年还没入夏的时候,我就心痒痒的了不得,一直想要忆苦思甜的动手做一次小豆奶棒。拖到入秋,拖到第一场秋雨,终于得空做了,踏着夏的尾巴,和那恶劣的秋老虎,再凉爽一阵吧。

小豆奶棒,是承载我们80后这一代童年欢乐的东西。那个时候,冰棒1毛钱一根——好像就是一桶凉水加一点糖精勾兑出来冷冻成的东西。嚼在嘴里,坚硬却有冰凉丝甜,但心里想的,一定是那2毛钱一根的奶棒——多了奶香,口感也不再如冰砖一般坚硬,甚至遇上好的运气,能花2毛钱买上一根带有豆子的奶棒,那是要乐上好几天的。

是啊,那个时候的梦想,就是那么低廉美好,一根2毛钱的奶棒就能带来无比的满足。

长大以后,儿时的小豆奶棒不易遇见了,但在心里,却又变得弥足珍贵,充满了整个儿时的记忆,全然不记得那时的自己期盼长大的焦灼。

小豆奶棒

抓住夏的尾巴——小豆奶棒

原料:

绿豆100g、水大约6-8倍、牛奶100ml、冰糖适量、糯米粉5g。

做法:

抓住夏的尾巴——小豆奶棒

Tips:

*冰糖多放些才甜。

*加入糯米粉之后一定要小火边搅拌边熬煮,熬至非常粘稠的状态,那样成品才不会有冰渣。

*没有做棒冰的这小模子,拿果冻盒子也可。

抓住夏的尾巴——小豆奶棒

原文地址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4d2efe160100aei6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