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草莓酸奶慕斯蛋糕

2012/2/8 17:13

人间烟火:事无事,味无味
人间烟火:事无事,味无味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此蛋糕,是我第一次尝试的外表有些粗糙但内里非常美味儿的慕斯蛋糕。草莓季绝不可错过的一款慕斯蛋糕。

【草莓酸奶慕斯蛋糕】

草莓酸奶慕斯蛋糕

原料:

1、戚风蛋糕底(6寸心形和6寸圆形):蛋白5个、柠檬汁少许、白砂糖30g、蛋黄5个、牛奶90ml、玉米油70ml、低粉100g;

2、慕斯液(6寸心形和6寸圆形):淡奶油200ml、白砂糖30g、酸奶200ml、草莓泥150g、牛奶50ml、吉利丁片4片(8g);

3、装饰:淡奶油适量(200ml左右)、加糖打发、草莓适量。

做法:

1、非常详细的过程图稍显繁杂,其实,你知道,很简单的。难的我也不会;

2、戚风蛋糕详细做法点击这里,橙汁戚风;

3、慕斯液中的酸奶与草莓泥是亮点,不可更换;

4、材料中慕斯液的分量做了图中两个之外,剩余最后一图中的一小杯;

5、脱模后的慕斯蛋糕,可以用打发的淡奶油裱花,加草莓装饰。随自己喜欢。

草莓酸奶慕斯蛋糕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