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南瓜贝果

2012/2/8 17:13

烤焙一份温暖心情……
烤焙一份温暖心情……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有了比较肥人的,再来个清爽些的——南瓜贝果。很多面团可以通过南瓜泥来做变化,贝果面团也不例外,只要注意控制好水分就行。通常用南瓜的面团会有种类似生面团的味道,所以这次我还在里面加了点儿肉桂粉。

原料(5个):

高筋面粉250克、南瓜泥50克、肉桂粉1/4小匙、即发干酵母(低糖)2.5克、细砂糖8克、盐5克、水125克、黄油5克。

表面装饰:南瓜子适量。

煮贝果用糖水:水1000克、细砂糖50克。

我这回用的南瓜巨面,比地瓜的水分还要少,接近紫薯了。如果您用的南瓜水分比较大,请酌量减少水量,基本上面团的干湿程度接近葡萄干贝果未加葡萄干时的状态。

做法:

1、将除黄油以外的所有原料放在一起揉至面筋扩展、表面光滑。

2、加入黄油揉至面团有良好延展性后立即分割成80克/个,滚圆后松弛5分钟。

3、将松弛后的面团擀成椭圆形,翻面后将上面1/3翻下来压紧,再将下面1/3翻上去压紧,再将面团对折后压紧封口处。

4、将面条搓至25cm左右,一头用擀面杖压扁,圈起来将另一头放在压扁的面团上,用压扁部分的面团包好并捏紧收口处。

5、将整形好的面团放在垫了布的烤盘上,放温暖湿润处发酵30分钟。

6、最后发酵的过程中煮糖水:将水和糖放在一起,煮至沸腾。

7、将发酵结束的贝果表面朝下,放在糖水中煮30秒后,翻面再煮30秒。

8、煮好的贝果沥去水分,排在烤盘上,表面装饰南瓜子。

9、送入预热200℃的烤箱,中层,上下火,20分钟。

南瓜贝果

原文地址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53daa4bf0100j6kx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