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黄金元宝饺

2012/2/8 17:11

人间烟火:事无事,味无味
人间烟火:事无事,味无味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年末岁初,想念最多的吃食,还是饺子。

饺子于我们北方人,很难说清究竟是因其味道,还是感情所至,总之,分量之重,无可匹敌。其实平日里,也没少吃饺子。隔个半月一月,或遇到个应时应景的节气,总嘴馋手馋心馋的,包那么一顿。荤的,素的,海鲜还是蔬菜,也都准备的细致妥当,岔着样儿的吃。可换做过年饺子,仍是多了一些不一样的感觉。平日里再清闲时,一人从头做到尾,精致无比的一盘盘饺子坯,怎么也比不得一家人擀皮,和馅,其乐融融的过年饺子。

过年饺子,由三十吃过午饭开始,备馅,和面,擀皮,包制,或早或晚的,要在天黑前完工。如此,三十夜里,初一早上及中午,跨年的三顿水饺全部做好。而传统馅料中,最为普及的一个,怕就数猪肉白菜饺了。饺子好吃与否,全在馅里:猪肉要剁碎非绞碎,白菜剁碎要先‘杀’水。最后剁在一起,加葱油及酱油(老抽生抽都不可少),顺着一个方向不停搅拌,其间根据馅料的湿润程度加入之前白菜‘杀’出的汁水。最后搅拌上劲了,再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盐,香油等各种调料,继续顺之前的方向搅拌匀。如此做成的水饺馅,才会好吃。

像人生一般。添加了N多作料,搅顺了,才会美味儿。而这过程,则磨练我们的‘肚量’。一张小小的饺子皮,却大有乾坤,包裹五味人生。能像饺子那样包容万象,却又融合一起,快乐人生,想来就不是难事了。

其实饺子承袭至今,馅料与形状早已变得丰富不可一语。唯独这味儿,还是家里的最美,跑遍大江南北都吃不到。

黄金元宝饺

黄金元宝饺

原料:

面粉、胡萝卜汁、猪颈背肉、白菜、盐、花生油、葱、姜、花椒、老抽、生抽、黑胡椒粉、香油。

做法:

猪肉白菜馅做法:

1、葱切碎,姜切片。锅里热花生油,放花椒和姜片爆香后捞出不要。趁油微凉不烫之时放入葱末制成葱油,备用;

2、白菜剁碎加盐杀一会,挤掉汁水;(汁水备用)

3、猪肉剁碎,与白菜一起剁匀。加入老抽生抽和葱油,顺着一个方向搅拌上劲。其间根据馅料的湿润程度加入之前白菜‘杀’出的汁水;

4、调入盐,黑胡椒粉,香油,拌匀即可。

元宝饺做法:

1、面粉里加胡萝卜汁,和成稍软点的面团。盖湿布饧20分钟;

2、饧好的面团揉成长条状,切成水饺剂子;

3、擀皮,如图,放入馅,对折;

4、两边卷起成元宝状;

5、锅里烧水。水开后撒少许盐,放入水饺。煮开,打三次凉水。煮至饺子鼓起即熟。

黄金元宝饺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