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油泼肉臊子面

2012/2/8 17:10

人
人间烟火:事无事,味无味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记不得自己提过多少次面条对于我这个中国胃的重要性了。既然昨天说到无可替代的生活,说到粥,面自然是不能不提的。我热爱一切传统面食类的东西,这里面所指是馒头,包子,水饺,大饼,以及很重要的面条。这里面不包括的是那些传统的甜点,类似于酥皮。面条的种类实在太多,我自然无法走遍大江南北一一尝到各家的正宗美味儿。但好在我喜欢自己动手,正宗无法比,但自己的口味自己总归是知道的。

今日吃肉臊子面,借名借味儿而已,不正宗。至于美味儿,吃过便知道。还有,省时省力,一切都可以先备好,早饭都来得及。

油泼肉臊子面

油泼肉臊子面

原料:

猪颈背肉一块、鲜面条一把(可自己做扯面或手擀面)、油菜几颗、绿豆芽一把、蒜几瓣、辣椒面少许。

做法:

1、猪颈背肉切碎,加生抽,老抽,黑胡椒粉,淀粉腌制20分钟。豆芽和油菜炒熟备用。蒜拍碎切丁。

2、锅里热油,加葱姜炝锅,倒入腌制好的肉碎炒熟即可。

3、面条加少许盐煮熟捞出加豆芽和油菜,撒辣椒面,和拍碎的蒜。

4、锅里热油,加花椒炸出香味,捞出不要。把热油迅速浇在面条里的辣椒面和蒜上。

5、拌入炒好的肉臊子,根据口味调入醋和香油迅速拌匀即可。

油泼肉臊子面

备注:

1、肉臊子可一次多做,放冰箱冷藏。每次煮好面拌上即可。省时省力。

2、买的或者自己做的鲜面条,可分成一份或者两份量入冰箱冷冻。吃时直接放锅里煮熟。鲜面条的口感与干面条是不一样的。

3、一定要热油浇在辣椒面和蒜上。利用热度逼出辣椒香和蒜香。然后迅速拌匀。让辣椒沾满每根面条。

原文地址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4d2efe160100haqf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