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Grissini(意大利面包棒)

2012/2/8 16:16

烤焙一份温暖心情……
烤焙一份温暖心情…… blog
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做甜包是玩了命地打面团,面团要能拉出薄薄的膜,膜还得结实些,如果方方面面控制得好自然没问题,哪个环节一疏忽,前面的辛苦全部白搭,实在是辛苦。今天我来做减法,上个打破常规的面包——Grissini,薄薄的膜、滚圆松弛、复杂的整形、长时间的最后放酵,这些做甜包时需要小心又小心的几个重要环节咱们都减掉,只要做好了基础发酵基本就能成功。制作如此简单,味道却丝毫不打折,香香脆脆地吃上就难放下。

这样的面包棒,小孩子可以用来磨磨牙;大人可以拿来当喝酒或看电视时的小零食;低糖少油的配方,减肥的人和素食的朋友吃起来也没什么负担;手工制作的面包棒每一个都是独一无二的,显露出手作的淳朴风格,招待客人或做伴手礼,比买工厂化生产出的标准型点心更容易打动人,所以,说它是全能型面包,一点也不过分。呵呵,瞧我把它夸的,因为我实在太喜欢它了,而且这也是俺家那挑剔的LG有些失态地大呼好吃的面包啊。

咱这就来看看这全能型的面包是怎么做出来的。

Grissini(意大利面包棒)

原料:

高粉140克、低粉60克、细砂糖5克、盐4克、红燕酵母2克、水120克、橄榄油10克。

表面装饰:橄榄油、玉米粉、清水、白芝麻。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