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伯爵红茶戚风蛋糕

2012/2/8 16:15

糍心小志的芳馨小厨
糍心小志的芳馨小厨 blog
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戚风蛋糕,很多人都很喜欢,特别是喜欢品尝蛋糕那种柔软、蓬松又带有Q感,真叫人爱不释口。这次做的戚风蛋糕的方子用的是日本《超Q润戚风》里面滴,阅读这本书的时候,看着那些比例关系,就有种感觉,这种戚风做出来一定相当的柔软富有弹性。这个是第一次用上面的方法,制作的戚风蛋糕,果然口感很好,很柔软,很有弹性,清淡且爽口,跟孟老师的戚风蛋糕还有一些比较传统的戚风不一样的地方是,一个加了泡打,而这个没有,还有一点就是糖的比例关系、再来就是蛋黄蛋白跟液体粉粉之间的关系不同,造就了它们之间莫大的口感差异,这回又一次让我感叹烘焙的神奇~~!!~~ 这个戚风的口味很迎合现代人的口味~~但我老爸视乎更喜欢孟老师的戚风蛋糕,应为孟老师再处理蛋糕的甜度的时候那个度把握的好棒!让甜度升华到最高处,且不会造成那种甜腻感~~这种恰恰把握住俺老爸的胃了哈~~~~等哪天一个跟大家分享下孟老师的方子~!每个方子,都有每个方子的特点跟优点,只要自己喜欢且受到大家欢迎的就是最好地不是吗?呵呵~~

伯爵红茶戚风蛋糕

伯爵红茶戚风方子:

A:蛋黄2个、特细白砂糖40克(或绵白糖)、沙拉油40克、低筋面粉80克、盐1/8小勺。

B:红茶茶叶(伯爵红茶)1大勺、红茶液80cc、红茶香甜酒1大勺。

C:蛋白160克(4个的量)、特细白砂糖30克(或绵白糖)。

伯爵红茶戚风蛋糕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