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Panettone(潘妮朵尼)

2012/2/8 16:15

烤焙一份温暖心情……
烤焙一份温暖心情…… blog
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潘妮朵尼大家都不陌生了,是著名的意大利圣诞面包,它原本只是意大利人过圣诞节和新年期间才会制作的高级面包,现在已经变成相当普及的日常食品,大多数面包店都会供应。

先来了解一下Panettone的来源吧,百度来的——“潘妮朵尼”创始于意大利北部的时装重镇米兰,米兰人称呼它叫“Panetun”,原意为“大面包”,呈圆柱形,高度在12厘米到15厘米之间,顶端做成巨蛋形。搅拌时将橘子皮、柠檬皮、葡萄干、奶油、蛋黄等混入面粉和水中一起拌匀,另外加上Sourdough做长时间低温的发酵,让果香与面团充分融合,烘烤完成的“潘妮朵尼”果香四溢,让人垂涎三尺。

这款面包太经典了,好多面包书上都有它,作法不尽相同,有遵循传统用天然酵种的,也有用制作起来相对快速的直接法的。我现在处在一年中最忙的时候,没心思养酵,却又十分想做这面包,就选了个简单点儿的做法,还是用《专业烘焙》上的配方,只有微小改动。

Panettone(潘妮朵尼)

原料:

A、深色葡萄干22克、浅色葡萄干22克、综合水果干42克、朗姆酒适量。上料放在一起,冷藏过夜。

B、高粉200克、牛奶92克、新鲜酵母12克、蛋黄2个、盐1.4克、细砂糖34克、黄油6克。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