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自制啫喱棉花糖

2012/2/8 16:12

糍心小志的芳馨小厨
糍心小志的芳馨小厨 blog
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原料:

1、啫喱体:啫喱粉少许约8克、香橙汁少许、沸水60克、糖10~15克。

2、棉花糖体:鱼胶粉21克、水140克、糖20-30克(个人喜欢而定)、喜欢吃棉花糖的可以多弄点如鱼胶粉30克、糖60-80克(原方子160克超甜的那种,不过喜欢甜的可以试看看!)、水200克。

自制啫喱棉花糖

制作方法:

1、先做啫喱,把材料1中的啫喱粉加糖小拌一下后加入沸水跟香橙汁拌均即可倒入容器中(我用的是保鲜盒)即可。

2、棉花糖:先把粉跟糖拌均后,加入水(常温的就行,不用沸水)拌均,在用火煮沸,倒入另外的一个容器中,用电动打蛋器打至如图片所示的粘稠状(看不清图片的可以打至奶油的6~7成发左右),大约用时6~8分钟吧!打好后放入保鲜盒中抹平,最后把它放入冰箱中冰1小时即可!

自制啫喱棉花糖

3、拿出来后切件,喜欢的话再裹上椰子粉就大功告成了,大家快开吃吧!

自制啫喱棉花糖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