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发财多福——发菜豆腐

2012/2/8 16:12

糍心小志的芳馨小厨
糍心小志的芳馨小厨 blog
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这道“发财多福”其实就是用一些简单的食材制作的。主要有发菜还有豆腐做的~不过真的很好吃啊~强烈推荐给大家哦~~~~一开始因为它的外形酷似鲍鱼,我本来还想给它取做“美味多汁假鲍鱼”来着~~不过后来想想~~就取了现在这个名字了~~土土的,不过挺搞笑的~~哈哈

这道菜属于原创菜色哦!一开始妈妈是为了拜拜,自己做发菜豆腐,因为谐音有发财多福的意思所以妈妈在拜拜时会经常出现此菜色~~但那时的吃法很简单,就是下火锅,当火锅料来着~后来我像妈妈提议可以用油炸一下说不定味道会更凸显出来~~~~~于是乎此菜就诞生了。

材料:

1、发菜少许、豆腐一块、盐少许、蛋液少许备用。

2、内馅:虾仁、瘦肉、肥肉、葱、马蹄黑胡椒少许、玉米粉或地瓜粉(或胡椒,我是用胡椒)、盐、糖、葱粉少许、香油。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