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肥肠豆花

2012/2/8 15:40

美食中国美食图片·美食厨房·糕点小吃·肥肠豆花-meishichina.com

≮美食原料≯

猪肠头、嫩豆花,郫县豆瓣、泡辣椒、花椒、盐、酱油、味精、姜、蒜末、香葱、食用油、大葱、料酒、水豆粉。

≮美食做法≯

1、.肥肠头洗净,锅内烧水加料酒、姜、葱、肥肠头,煮熟后,捞出切成长条待用;

2、郫县豆瓣、泡辣椒剁细;

3、锅内下油少许把肠头放进去煸炒,同时加花椒、姜、葱至干香时起锅待用;

4、锅内烧油下豆瓣、泡椒、炒出香味颜色后加入高汤烧沸后去掉豆瓣泡椒渣,放入豆花进味,肥肠头烧至肠软入味时收汁起锅装盘,上面撒上香葱花即成。

≮美食特色≯

红白相间的豆花菜,肥肠鲜香厚重,质感香醇,豆花滑嫩,辣而不燥,开胃爽口。

≮烹饪关键≯

煮肥肠时一是要洗干净去掉膻味,二是要煮烂又不能过火,煸炒时要把水分煸干才香,去掉豆瓣渣后,成菜更加干净,烧制时一定要烧入味,味才厚重。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