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蜂蜜麻糖

2012/2/8 15:40

≮美食原料≯

精面粉、香油(或花生油)、白砂糖、蜂蜜、饴糖、桂花、糖浆、食盐、水等。

≮美食做法≯

1、先用温水将4公斤的白砂糖溶化,倒入盛有23公斤白面的和面机里,进行和面,待面不粘机时,将面放在面板上,再分块,揉成圆块状面剂子,放入缸内待擀;

2、 将适量的凉水、白砂糖放入锅里加温搅拌,煮沸后将饴糖、蜂蜜、桂花放进,继续加温,待糖浆浓度达35~40度即可;

3、取出一个面剂子,擀成小片,为防止粘接,可撒上一层面,两边拆起用擀面杖卷起,反复擀,然后将面片放平,抖去面再卷起,用刀顺着擀面杖切成两条,每条剁成35个以上,用手卷成花朵状,待炸;

4、锅内温度适当时,将卷成的花朵均匀放入锅内,上下轻轻翻动,熟后用笊篱捞出,放在大盘里,将熬好的糖浆浇上即成蜂蜜麻糖。

≮美食流程≯

选料→称重→和面→熬浆→擀面→油炸→浇浆。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