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鲜肉小酥饼

2012/2/8 15:40

美食中国美食图片·美食厨房·糕点小吃·鲜肉小酥饼-meishichina.com

≮美食原料≯

主 料: 面粉,生油,猪油,猪五花肉,水发香菇,鲜虾仁 。
配 料: 精盐。

≮美食做法≯

1、“鲜肉小酥饼”的皮的制法,和潮州朥饼一样,由酥皮和酥心构成。酥皮的制法是取面粉250克,调入生油50克、精盐5克和清水150克搓揉均匀而成;酥心的制法是取面粉250克,加入猪油150克,搓揉均匀而成;

2、将酥皮包上酥心,反复搓揉,而成为饼皮;

3、“鲜肉小酥饼”的馅是取猪五花肉500克,水发香菇50克,鲜虾仁100克切成丁后,放入锅中炒香,调味,勾薄芡;

4、将饼皮包上馅料,做成小圆饼形,上焗炉焗至金黄色即成。

≮美食特色≯

传统潮州朥饼是做成饼形后,下油锅油炸,而“鲜肉小酥饼”则改为用西点的焗炉焗至金黄色,这样既有潮州朥饼酥香的特点,又避免了潮州朥饼用油炸所带来的太过油腻的缺点。

≮名家点评≯

“鲜肉小酥饼”是在潮州传统小食“鸡肉烧饼”的基础上,吸取西点制法和继承潮州传统朥饼的优点,而演变出来的创新潮州小食,具有鲜明的时代色彩,体现出现代创新潮州小食的风格特征。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