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牛奶山楂布丁

2012/2/8 15:54

厨房里的狼
厨房里的狼 blog
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做法:

1、琼脂放入温水中浸泡20分钟,泡软后再倒入锅中,用小火慢慢熬煮,使其完全融化。

2、牛奶倒入锅中,与熬好的琼脂完全混合,搅拌使其均匀,用大火再次煮至微微沸腾,离火后稍微放凉,再倒入方形容器中(饭盒即可),盖好盖子,放入冰箱冷藏1小时左右,直至完全凝固。

3、准备好各种形状的模具,不锈钢的最好,如无,用塑料的饼干模具也可以代替。将山楂糕切成比模子稍大的小方块,再用模子刻出花样。

4、把塑料饭盒从冰箱中取出,轻轻拨动牛奶布丁的四周,使其与塑料饭盒内壁分开,待空气进入后将牛奶布丁从中间扣出。

5、将牛奶布丁切成方块,再用模子刻出形状,接着将山楂糕刻好的模型放入牛奶布丁的方块中,将牛奶布丁刻出的模型放入山楂糕中。

6、最后,摆好形状,放入盘中。淋上蜂蜜,上桌食用!

牛奶山楂布丁

此甜点的特点:

1、口味酸甜,山楂可消食解胀,布丁口感冰润,淋上蜂蜜更加甜滑。牛奶钙质丰富,如此制作,更可以帮助不喜欢喝牛奶的人吸收其营养成分。

2、此甜点造型可优美,可卡通,根据您的模具随意变化,您可以做出适合爱人吃的心型,适合小孩吃的卡通形状。爱人会为您的细心而感动,活泼好奇的小孩子一定会被这个可爱的甜点吸引到饭桌上来,再加上山楂增进食欲,您的孩子一定可以食欲增进啦!

牛奶山楂布丁

注意:

琼脂,各大型超市基本都有,多为海南产。透明,貌似粉条。一般为袋装。如无,用果冻粉,鱼胶粉也可代替。山楂糕,北京特产,如果超市食品柜没有,可以在地方特产柜台寻找。

牛奶布丁的厚度和山楂糕的应该保持一致,或者切割山楂糕等同于牛奶布丁的高度。

用塑料饼干模子刻花的时候尽量小心不要使劲太大,因为塑料模子壁比较厚,容易刻破。金属的基本不存在这个问题。

如果给小孩食用,请保证您的小孩在四岁以上,并且在大人的看护下食用,请勿吞食。

原文地址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489831c70100055q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