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千层凤梨酥

2012/2/8 15:52

地瓜的厨房笔记
地瓜的厨房笔记 blog
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街上每个商店的气氛都让我感到离新年不到几天啦,街上到处都是卖年货,平时很少看到的传统点心、娘惹糕点全都在一夜间上架,看着很是喜庆!今年过年没有时间回国,地瓜妈、木瓜还有我都只能留在新加坡,木瓜还是第一次不能和他的父母一起过年、第一次在夏天过新年……每次这种时候我都会觉得他因为我离开了父母那么远,所以我要更心疼他、更珍惜他,虽然不能回北京,但我会努力给他一个更温暖的新年、新家!

木瓜爱吃点心、本来都想全部在外面买现成,不过当我居然发现盒子里面有根头发之后立马放弃了这个念头,辛苦一点也要自己包办年货里的点心……要是过年的时候闹肚子可就不好了!

【千层凤梨酥】

千层凤梨酥

材料:

A:低筋面粉135克  高筋面粉15克  酥油20克(黄油亦可) 玛琪淋125克  清水75克

B:蛋黄1粒   菠萝馅300克 (我买的现成,自己也可在家做,只是需要做很久哟!作法可用百度搜一下:))

作法:(酥皮和做葡式蛋挞挞皮的做法大同小异哟)

1、将除玛琪淋以外的A材料倒入一个大容器,水一点点加入,和成一个耳垂般软的光滑面团,然后包上保鲜膜松弛30分钟

2、把玛琪淋装在一个保鲜袋或放在2层保鲜膜之间,用擀面杖把它压扁,或用刀切成片拼在一起再擀,擀成一个约5毫米厚的四方形片

3、把松弛过的面团擀成一个和玛琪淋一样宽,长3倍的面皮,

千层凤梨酥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