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银耳枸杞木瓜盅

2012/2/8 15:51

色尘@琴心茶韵
色尘@琴心茶韵 blog
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银耳是药食两用之品,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、脂肪、膳食纤维、多种无机盐及维生素的多种营养物质,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,保护肝脏;能增强肌体抗肿瘤的免疫能力并抑制癌细胞的生长,促进骨髓造血功能,还能增强肿瘤患者对放疗、化疗的耐受力;银耳还可以美容润肤,其中丰富的膳食纤维可助胃肠蠕动,帮助排毒并减少脂肪吸收,故有助减肥,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、雀斑的功效。秋吃银耳清热防燥润肺,但外感风寒者忌用。

木瓜又叫万寿果,它果肉厚实、香气浓郁、甜美可口、营养丰富,特有的木瓜酵素能清心润肺还可以帮助消化、治胃病,独有木瓜碱具有抗肿瘤功效,对淋巴性白血病细胞具有强烈抗癌活性。

枸杞有滋补肝肾,明目,益面色,长肌肉,坚筋骨之功效。

银耳枸杞木瓜盅

银耳枸杞木瓜盅的做法:

做法:

1、木瓜洗净后对半切开,去掉内瓤,并在开口处切一圈花边,放入盐水中浸泡备用

2、银耳泡发后,去蒂,撕成小块,入盛有清水的不锈钢锅中大火煮开,加入冰糖小火熬制

3、熬到汤汁粘稠时,将吉士粉调成汁倒入锅中,将泡好的枸杞放入,直至银耳熟烂时关火。

4、将银耳羹盛入木瓜盅内即可

原文地址:http://wangren188.blog.sohu.com/67672099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