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肉末烧饼

2012/2/8 15:51

美食情书
美食情书 blog
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肉末烧饼

材料:

自发粉,猪肉馅,青豆,春笋,白芝麻。

调料:

葱,姜,盐,酱油,香油,白糖。

肉末烧饼

做法:

1、用温水将面和好,然后加盖或者保鲜膜放到一边进行发酵。如果没有自发粉,就要用温水将酵母冲开,然后倒入面粉中和成面团,同样加盖或是保鲜膜进行发酵。

2、青豆洗净,切成末;春笋切小丁;葱、姜分别洗净切末。

肉末烧饼

3、炒锅内倒入油,下入肉末,炒至肉末无水时加入葱姜末继续翻炒,然后放入笋丁和青豆末,最后加入盐和酱油调味即可。

肉末烧饼

4、将发酵好的面团取出,反复揉至面团光滑,搓成长条状,分成若干个剂子,剂子需要一半大些,一半小些(小个的剂子用于包入饼坯中,这样做是为了做好的烧饼是空心的)。

5、将剂子用手掌在案板上压成圆片,拿在一只手上,另用小个的剂子捏成面球,沾上一点香油,放在圆片中央,把小面球包进去,然后按成圆饼,刷上一层糖水,粘上白芝麻,芝麻面朝上,放入无油的平底锅中,小火慢慢烙熟即可。

6、烧饼熟后取出,掰开烧饼取出小面球,使烧饼中间有一个空,用来夹炒肉末。

肉末烧饼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