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简易版电饭锅蛋糕

2012/2/8 15:50

授权原创博客:美味关系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——美食中国

电饭锅蛋糕

谨以此帖送给爱吃蛋糕却又条件不足的新手们:)

所谓简易版,就是材料和工具都是最基本最简单的:

没有用泡打粉酵母粉黄油奶油,只用了最基本的四种原料:鸡蛋、牛奶、白糖、面粉;

没用称子称量分量,没有电动打蛋器,没有筛子(有还是好一点,嘿嘿)……都可以做!

为了让新手们更容易明白,我写的还是比较啰嗦的哈,请多包涵:P

材料及准备

☆电饭锅:功率500W;容量2.5L(仅作参考,其实关系不大)

☆材料:鸡蛋3到4只、牛奶(250ml)半盒、白砂糖、普通面粉(中筋、低筋都可以)

简易版电饭锅蛋糕

做法

1、分离蛋黄和蛋清,将其分别放到干净无油无水的大碗中

简易版电饭锅蛋糕

2、将5到8汤匙的白糖加到蛋黄中(视乎自己的口味,喜欢甜的就放多一些),用汤匙搅匀;然后加上半盒牛奶,再搅匀;再加入面粉(有筛子过筛更好),一边加一边上下翻拌匀(切勿划圈),直到拌成略稠的蛋糊(觉得过稠就加牛奶,觉得过稀就加面粉)

没有过筛的面粉到蛋糊里会起粗粒,所以拌的时候要顺手用汤匙把面粉粗粒压扁并使之化开。当然汤匙不可能把它压得很细腻的,请让我们容许一点点缺陷存在吧:P

简易版电饭锅蛋糕

简易版电饭锅蛋糕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