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卤煮火烧

2012/2/8 15:50

授权原创博客:色尘@琴心茶韵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——美食中国

我们的做法也许不正宗。但,是否正宗于我下厨并无太大关系,只要自己爱吃,老公爱吃,就够了。

卤煮火烧

做法:

1、猪肠用盐、黄酒、醋反复抓洗(内壁、外壁都要洗干净哟~,用温水冲洗效果会好一些哟~)

2、锅中放清水,将猪肠放进去焯水(凉水下锅哟~)

3、另起锅,加开水、八角、桂皮、花椒、姜、葱、香叶、黄酒、陈皮、生抽、老抽、干辣椒大火烧开,小火卤肠

卤煮火烧

4、面粉加水揉成团,醒一会儿

5、将醒好的面揉光,分割成小面剂,揉圆

6、将圆面剂擀成圆片

卤煮火烧

7、平底锅抹少许油,将饼烙熟(我们第一锅抹油了,以后就没再抹)

8,卤好的猪肠切小段

9、锅中放少许油,煸炒郫县豆瓣,将卤汤回锅,烧开,加清水,加盐、酱油、醋、冰糖、黄酒、蒜汁、南乳汁等煮开,

卤煮火烧

10、放入猪肺、猪肝、猪心等熟食及豆腐泡炖

11、最后加入猪肠煮开即可。

12、将烧饼切小块,汤料及汤汁浇在烧饼上,加辣椒油、蒜汁、小葱末、醋调味。(如果是新烙的饼,直接浇汁就可以吃了,不用把烧饼放入汤锅中煮,否则烧饼没嚼头了。但烧饼是隔夜的,就要煮煮再吃。这是我家的吃法,呵呵~)

卤煮火烧

卤煮火烧

原文地址:http://wangren188.blog.sohu.com/48321756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