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自制沙拉酱

2012/2/8 15:50

授权原创博客:色尘@琴心茶韵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——美食中国

要做一个沙拉的菜时才发现,家里的沙拉酱用完了,又没力气出门采购,还是自己做吧。其实很简单,也是从朋友那里学来的:

1个鸡蛋+15ml白糖+15ml白醋+1g盐,用打蛋器打到颜色稍微发白后,边打边加橄榄油(总量是200ml),直到酱体浓稠硬挺即可。

备注:

1、白糖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添加

2、没有橄榄油可以用色拉油

3、鸡蛋要新鲜的

4、白醋或者米醋都可以

5、没有打蛋器可以用食品加工机的搅拌功能

再备注一哈橄榄油,虽然这个油比较贵,但它的保健价值非常高哟:

A、降低胆固醇,促进血液循环,预防心脑血管疾病。

B、改善消化系统功能,预防胆结石,对胃炎和十二指肠溃疡也有一定疗效。
C、美容:橄榄油所含的维生素E等抗氧化物质能保护和调理皮肤表层,在防止皮肤损伤和抗衰老方面效果显著。

D、调节内分泌:橄榄油能改善人体新陈代谢,是预防和控制糖尿病的最佳选择。最新研究证明,正常人吸收橄榄油后,血糖水平下降20%。

E、促进骨骼机能:橄榄油能刺激骨骼生长,增强骨骼对矿物质与钙的吸收,在骨骼生长发育和预防骨质疏松方面扮演重要角色。

F、抗衰老:橄榄油是天然抗氧化剂,已被证明能减慢大脑萎缩,并在试验中发现有延长寿命的效果。

嘿嘿~一个美食专家曾经说,西方古代的男士把橄榄油当作“伟哥”来食用的。

原文地址:http://wangren188.blog.sohu.com/45475553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