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油条糯米团

2012/2/8 15:49

授权原创博客:豆牛---八九不离食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——美食中国

小时候,在这样寒冷的冬天,早上天总是亮的很晚。我妈每天就牵着我的手,把我送到路口,直到看到卖糯米团的老太太为止。老太太也总是早早的揭开面前那屉蒸熟的糯米饭,热气腾腾的白烟后面透着亲切的笑容。

不管天有多冷,有多黑,我总会挤出一个自己认为最好看的笑脸,甜甜的叫上一声:“奶奶,早!”
其实,我心里想的是,今天究竟老太太会给我多加几勺白糖呢?

拿上糯米团,接下来的路我就得自己走了。路怎么样,天黑不黑,我都不关心,看着饱满和实惠的糯米团,里面慢慢流出的糖浆,这就是我美好一天的开始。

我在进学校之前就能把它解决掉,嘴上粘着芝麻和饭粒走进校门。有时候辅导员会给我擦了,有时候和同学们打闹一阵儿,也不知道就掉谁身上了。手上带着油条和白糖的香甜味到,想想用这样的双手翻开教科书,我会觉得那些干涩的文字里也蕴含了甜美的味道,哦,老师今天的语言仿佛也格外的生动一些呐!

课间做眼保健操的时候,偶尔会摸到脸上粘粘的,偷偷的添一下,哟,甜的!

现在回忆起这样的童年,仍然止不住会笑起来,多么美好啊!

就是这样简单的早饭,让我对明天总是充满了香甜的期待。

油条糯米团

材料:

糯米、油条、肉松、海苔、白糖

油条糯米团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