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香鱿芹叶饼

2012/2/8 15:48

木禾浓情蜜意厨房
木禾浓情蜜意厨房 blog
阿邦网日本料理专栏 授权原创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用芹菜打的果汁,把叶子留上来,做了这个饼,当然不是隔了几天才做的,而是同一天做的。小时候老妈做芹菜一般都把叶子扔了,不知道从何时起,听说叶子也很好,就把叶子也做了拌菜吃。我呢,经常下汤面时,把叶放去,面条做的糊糊的,很象那个洛阳名小吃浆面条的感觉,也很好喝的。从波斯猫那里看到她妈妈经常用芹叶做饼饼,咱也做个吧。

材料:

鱿鱼须、芹菜叶、鸡蛋、面粉、水

调味料:

料酒、盐、五香粉、油、蒜泥、香油

做法:

1、鱿鱼须处理干净后,切段,用料酒腌几分钟。

2、芹菜叶洗净切碎与面粉,鸡蛋,水,和腌好的鱿鱼须,加盐和五香粉搅成面糊[美食中国]

3、平底锅,放少许油,按比例把面糊倒进去,摊平,两面煎金黄即可

4、蒜泥加香油和盐少许凉开水拌匀,调成蘸汁,蘸汁吃即可。(或蘸自己喜欢吃的料)

香鱿芹叶饼

很简单的做法,我就不再啰琐了。

原文地址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4889ea11010005xj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