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XO酱五彩炒年糕

2012/2/8 15:45

授权原创博客:烹然心动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——美食中国

原料:

1、年糕片(黑白两种。白色的就是普通常见的宁式年糕,黑色的是我刚刚在超市发现的血糯米年糕。第一次吃,味道很好地,口感较普通年糕更为软糯~)。

2、XO酱 (XO酱其实就是干贝酱,因为用料讲究所以又称XO酱,表示其名贵的意思,呵呵~够形象的哈!估计外国人是不明白地)这个酱可以自己做,若嫌麻烦的话外面有现成的出售。

3、红黄彩椒各半个切成细条。

4、鲜香菇1个切成薄片。怎么,没看见香菇在哪里?呵呵,我也没看见,都压到盘子地下啦,哈哈!~[美食中国]

5、香菜,蒜末适量。

XO酱五彩炒年糕

做法也easy~

锅烧热,放入适量的油。油热后加入1大匙XO酱,适当蒜末煸出香味。接着把年糕片和香菇片加入翻炒,油快要干的时侯加入适量的水,略没过年糕片。再加入适量的盐和生抽(生抽味咸,盐要少放),少许糖。

中火煮片刻,锅内汤汁快干的时侯,将彩椒放入略拌炒几下。这时候就可以关火了,把准备好的香菜梗儿和少许香菜叶放入拌匀即可。

其实,如果没有XO酱不放也可以。只用生抽,盐,糖调味也不错的。XO酱的味道比较鲜,且有很淡的辣味。可以使口感更为丰富哟~~!

原文地址:http://diana-jl.blog.sohu.com/27626982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