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玛芬(MUFFIN)

2012/2/8 15:44

授权原创博客:Candey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——美食中国

原料:

低筋面粉330克  泡打粉7克  光明黄油(有盐)150克  细砂糖120克  鸡蛋3个 白醋一大匙  酸奶150ml 
(九个纸杯的量,长帝烤盘差不多排满)

做法:

1、将泡打粉和面粉混合过筛两遍备用。

2、黄油室温软化后,放入干净的大碗中,分三次加入细砂糖打发。然后倒入打散的蛋液,打至膨发(大概3倍左右)。倒入酸奶和柠檬汁,继续搅打均匀。[美食中国]

3、分三次倒入面粉,从下往上翻着搅拌均匀后,可以加入喜欢的蜜豆等(我加了一点巧克力碎),搅拌好后,倒入纸杯,7-8分满即可。

4、烤箱预热200度,将烤盘放入上数第二层,150度,45分钟,不需倒扣。

玛芬(MUFFIN)

小贴士:

1、可以随你喜欢加入蜜豆,葡萄干,巧克力碎等,如加入蜜豆等比较甜的东东,需适当调低白糖的用量

2、放凉后不及时吃掉记得用保鲜袋包好或放入密封盒中保存,以免风干。

3、趁热吃,味道更好,如下顿吃,可以放烤箱再烤5分钟

原文地址:http://candey.blog.sohu.com/7307508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