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酒酿玉米小圆子

2012/2/8 18:11

月亮晶晶的菜园子
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下周一就是元宵节了,元宵节吃汤圆,寓意团团圆圆。

提前上八款汤圆的做法,让大家好在元宵节需要做汤圆吃汤圆的时候参考下。今天做的这款是用玉米粉做的小圆子,和甜甜的酒酿一起煮,黄色的小圆子代表吉祥,祝福大家元宵节甜甜蜜蜜!圆圆满满!

酒酿玉米小圆子

酒酿玉米小圆子

酒酿玉米小圆子

原料:

酒酿一碗(360g)、糯米粉80g、玉米粉40g、温水约75ml。

做法:

1、准备材料。

2、把糯米粉和玉米粉混合,边加入温水边用筷子搅拌,看到粉出现团,改用手揉和成光滑柔软的面团。

酒酿玉米小圆子

3、取一块面团,搓成细长条,再用刀切成小块。

4、分别搓捏成小圆子。

酒酿玉米小圆子

5、锅中倒入酒酿,加入1.5倍的清水(一碗酒酿加一碗半清水),大火煮开后,转中火保持锅中沸腾,倒入小圆子。

6、煮到小圆子全部浮在表面,加入一勺白糖搅拌融化后即可。

酒酿玉米小圆子

【美味笔记】:

1、玉米粉和糯米粉的比例我用的是1:2,喜欢口感细腻的,可以降低玉米粉的比例;当然喜欢吃玉米粉的,可以增加玉米粉的比例。但是由于玉米粉粘性差,所以一般建议玉米最多可以和糯米粉按1:1的比例来放。

2、由于玉米粉粘性差,所以加了玉米粉的面团粘性就降低了,搓成小圆子的时候,不能光用搓的手法,要不然很容易就搓散了,要先用捏的手法把小圆子捏成小圆球的样子,再稍微搓一搓就好了。

酒酿玉米小圆子

原文地址: 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5d8e62e00102dv8r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