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牛奶吐司

2012/2/8 18:11

CANDEY
CANDEY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20张图全解面包机揉面及吐司制作全过程-牛奶吐司

原料:

金像高粉300克、酵母3克、牛奶176克、蛋液40克、糖50克、盐5克、黄油30克。

做法:

1、先将面包桶取出,搅拌棒安上。倒入牛奶,蛋液,糖和盐,先用筷子轻轻搅匀。(注意:筷子头不要用力划桶底及桶壁,不粘的内壁尽量保护点儿才能用得更久,是吧?)。

(另:刚出厂的转轴和搅拌棒空洞内侧会被涂抹上润滑油防锈,除了清洗干净擦干后抹上食用油,最好第一次少打一点儿面团把残余机油吸净,以后就不会有黑油出现了)

2、倒入面粉和酵母,酵母最后放。

3、将面包桶放进面包机。(装卸面包桶的方法说明书里都有)

4、选择“和面”程序,20分钟,开始!(系统默认1000克容量选择,我没调整,觉得这样马力会大些,搅拌力度大。)

5、等差不多成团后,我们可以用橡皮刮刀或刮板刮一下角落的残留,加快混合。

6、一个“和面”程序完成后,面团的状态还不够,所以还要再次启动一个“和面”程序。

(需要特别指出的是,面包机揉面时间长,会生热升高面团的温度,如果盖着盖子会让面团湿黏影响面筋,所以,我是全程敞开盖子的。而且,不适合有暖气的屋子,我家厨房是没暖气的。如果是夏天,鸡蛋牛奶最好用冰箱里刚取出的)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