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清甜芝香南瓜粥

2012/2/8 18:05

玉池桃红的博客
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秋天喝粥最养人了,南瓜在这个季节也是常见的食材之一,在家做其实很简单的,味道还很不错。做这款南瓜粥最好用那种面面的、糯糯的老南瓜,海南南瓜或小金瓜都可以,做出来后又香又甜,绿绿的脆脆的南瓜适合炒着吃。做这款南瓜粥是为了参加网易微博的“人人都是生活家,晒厨艺”第二阶段“用心生活”而专门做的,这个阶段要求晒的美食必须有“心形”。俺做好后用熟芝麻点缀了这一心形,哈哈,俺把南瓜粥做成这个俺容易吗?做法与原来的南瓜粥是一样的,俺这次就不再上传过程图了。

原料:南瓜

做法:

1、南瓜去皮切小碎块。

2、锅里加适量的水,水开后放南瓜煮,煮到南瓜软软的,用勺子一按即成泥时,关火。

3、用勺子压碎南瓜,碗里放少许生粉,用适量凉水和开,倒入南瓜粥里,然后再煮2分钟即可。

4、喝的时候放点熟芝麻点缀提香。(喜欢甜的放糖或者是蜂蜜。我没放,我感觉甜度够了。)

原文地址:http://hnayhrh.blog.163.com/blog/static/42133888201183083815654/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