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酸奶芒果慕斯蛋糕

2012/2/8 18:05

玉池桃红的博客
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上次做了酸奶西柚慕斯蛋糕,口感很不错,我家小美女一天就消灭完了,还有淡奶油,就又为她做了这款芒果口味的蛋糕。

这个蛋糕做好后,找了一个盒子,打包提到学校与她的同学一起分享着吃了,下午返校走的时候,高高兴兴的拿走了,晚上就打过来电话说:蛋糕被同学们抢吃完了,宿舍还有一个女孩儿没回来,本来给她留了一块的,结果也被其他的同学抢着吃了,哈哈......同学们都说特别好吃呀!为她争了不少面子,小美女感觉脸上有光哈。同学们都羡慕她有个会做蛋糕的妈妈呢......哈哈。听着她兴奋的声音,俺心里也很开心,做的蛋糕能达到大家的喜欢比自己独自享用还要幸福哦。其实做法同原来酸奶西柚慕斯蛋糕。

原料:

酸奶130克、奶油150克、白糖50克、鱼胶粉11克、芒果粒150克、牛奶100克。

装饰:

打发的奶油30克,芒果粒50克。

做法:

1、准备6寸心形脱底模具,如果怕漏底部就包上锡纸。我的模具不会漏就没包。

2、奶油加白糖稍微打发,6成发就可以了。

3、牛奶加鱼胶粉小火加热,放一边晾凉,芒果切粒。

4、把酸奶和芒果粒放入打发的奶油里,搅拌均匀成奶油糊。

5、把放凉的鱼胶粉水放入奶油糊中,搅拌均匀,倒入心形模具中,放冰箱冷藏至硬。

6、从冰箱拿出来用电吹风在模具周围吹一会儿或热毛巾捂一下,即可轻松脱模。

7、把30克已打发的奶油,装入有花嘴的裱花袋中。

8、根据自己的喜好装饰,最后撒上芒果粒即可。

温馨提示:

1、白糖的量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添加或减少。

2、慕斯糊用的奶油稍打发就可以,不用打至硬性。

3、我做的暮斯蛋糕没用戚风蛋糕作底,也不错的。

原文地址:http://hnayhrh.blog.163.com/blog/static/4213388820118298525443/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