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心形椰蓉面包

2012/2/8 18:05

玉池桃红的博客
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最近什么都在涨价,菜呀,肉呀涨的太厉害了!面包的价格也涨了不少,秉着省钱就是赚钱的原则,赶紧自己动手做面包吧,一来可以减少开支,二来杜绝那些不健康的添加剂,何乐而不为呢!

这次做了心形椰蓉面包,面包还在烤箱里面的时候,整个屋内椰香四溢,香气缭绕.....

原料:

高粉300克、鸡蛋液30克、蜂蜜45克、盐3克、酵母3克、牛奶165克、黄油30克。

配料:

黄油50克、糖分30克、蛋液40克、椰蓉100克。

做法:

1、把所有原料(除黄油外)揉成面团,我用的是面包机和面程序,15分钟后加入黄油,将面团揉到出筋膜后进行基础发酵。

2、发酵至2.5倍大时,分成12份,揉圆松驰15分钟。

3、案板上撒手粉,将松弛好的面团压平,擀成圆形,包入椰蓉,然后擀成椭圆形,先对折一下,再折一下,用剪刀剪开一个口子,向外翻开,呈现一个心形。(看图片吧,很直观的)

4、依次做好,放烤盘里。进行最后发酵。

5、发至两倍大时,刷蛋液,撒白芝麻点缀一下。

6、烤箱预热180度,上下火,20分钟即可。

原文地址:http://hnayhrh.blog.163.com/blog/static/4213388820118289713297/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